秉汕

【月金】你是否还记得那个在天台为你哭泣的男人?

谢尘安:

本文只是一些絮絮叨叨的废话。


其实我漫画已经很久没看了,从叶get金木还活着那里开始就一直囤着粮,本来想着今年忙完了大概白金也回来了,我便能开开心心继续回来看更新,但是西瓜又给了我一巴掌。


前几天看到徒弟弟更了她在主吧的扒月山帖子,点开了,跳到了第一页,看着月山的笑容,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


啊,那个长腿欧巴,像模特一样的富家公子,风度翩翩,温文有礼,虽然心里怀揣着对于猎物的恶意,但给人的第一眼印象相当好,后来怎么就被西瓜虐成那副德性了呢。


我没有黑月山的意思,相反,我想说,整部作品里我最喜欢的大概就是这个被很多人吐槽”恶心“、”变态“的男人。其实看漫画的时候,和看TV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漫画里的月山迷人极了,简直集合了我对男神的所有定义元素,然而TV里他却成了一个搞笑役——这让我很不能理解。


啊,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看到TV第二季里月山趴在天台上哭成傻逼的模样,心里集合了难过、怜悯、愤怒、感动等等一系列感情,或多或少都对TV制作组有些不满,明明是非常经典感人的场景,被恶搞成了那个样子。


很难过,真的。


这个爱上了自己食物的男人,明明是一个高高在上的贵公子,却只能卑微地跪在爱人的面前,看起来可怜渺小极了。


我还记得很久以前在教堂里,这个美食家自己就说过,他确实疯了,是因为金木疯的。是的,我也觉得他疯了,他真的是疯了,不然一个正常人怎么可能为了一个对自己不屑一顾的家伙奉献自己的一切?


说着要做他枕边护身的利剑,又为他失去了整个家族,为他失去了亲人和朋友……


为了他,月山什么都没有了,然而他还是不回来。


看着月山的表情,我想到了一个词,叫做”哀莫大于心死“。


很可笑,这个男人本来把金木当宝贝一样宠着,甚至为了他失去了自己的一切,但是这个男人却动手打了他。


打自己的爱人,又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我很难想象月山承受着怎样的痛苦,真的。当时他以为金木死了,躺在天台上,一躺就是数年,不吃不喝一直流着眼泪,哭成了人干。如果他能早些知道自己会爱上自己的食物,他还会去那家名为古董的店铺里挑逗那个阳光可爱的男孩子吗?


再度相逢,那人却已经成了敌人,忘记了过去的一切,连性格和三观都变了。月山心里有多难过?


西瓜,你熊的,同为创作者,我大概能猜得到你的一点心思,你是喜欢月山这个角色的,但我没想到你表达爱意的方式是虐。


其实这大半年以来,我每次打开贴吧,收到XX等XX人赞了您XXX的帖子,或者是XX回复了您XX帖子:楼主回来更新啊←这样的消息,我都很窝心,我真的很愧疚,我真的不想坑文。以前在晋江养成的良好习惯,日更4000绝对不坑,第一次崩在了那篇同人里。


我好几次想着回去填坑,但是毕竟是原作向,还是多年后战争结束的大背景,我要猜西瓜的后续剧情。我很庆幸当时我还在更文的时候我猜中了,但是后来越来越不懂西瓜的脑回路,我真的没有力气了。


虐得我心口疼,真的,估计在白金归来之前我都不敢看漫画。这种感觉大概就和以前玩LD1不敢打Giulio的BE线一样,因为太喜欢了,所以不敢看他们被现(作)实(者)蹂躏的模样。


其实每次看到月金这对CP,我都有很多话想说,但是真正动笔的时候却一个字也写不出来,脑子里只剩下那个大少爷温柔的笑容。其实之前的时候,是两个人的笑容,白金笑得浅浅的,冷冷的,月山笑得很灿烂。但是后来白金的脸渐渐模糊了,大概是被月山的眼泪染得吧。


话说……佐佐木琲世,你还记得那个在天台为你哭泣的男人吗?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