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汕

【同人】《神之右眼》未来日记|秋濑或x天野雪辉

历久弥朽:

| 二周目 |

 

诞生,从混沌的宇宙中诞生。

属于过去,属于未来,也属于现在。

模糊的意志正在努力学习着,而这一切好像都是按照某个存在的喜好来设定的,于是从混沌里传来了某个存在的声音。

 

“今天是7月19号,是你的生日。”

——嗯。

“你的名字是秋濑或。”

——嗯。

“你立志做一名侦探。”

——嗯。

…………

长久的声音,长久的沉默,在世界逐渐变亮的时候,终于缓缓的吐词。

 

“你爱天野雪辉。”

——嗯。

——我爱天野雪辉。

 

身体比思维更快的做出回答,漂亮的红色眼眸睁开,哭完了这一整个周目的眼泪。

是的,不会再哭了,我是秋濑或,我立志做一名侦探,我爱天野雪辉。

 

“孩子叫什么好啊亲爱的?”

“就叫秋濑或吧。”

 

 

【沙罗双树 洁白地盛开】

 

 

| 一周目 |

 

不知是什么的黑色空洞出现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那一瞬间,错觉自己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唯一的,什么?黯然失笑,这荒芜的城市,不知道逃往何方的人类。

到临了才知道自己根本就不是自己,只是神创造出的眼睛罢了,是神的眼睛。

 

单手遮住了右眼,只有这半边属于自己看到世界,黑暗中好像闪烁着光,回想,回想,再回想。

第一次遇见雪辉君,雪辉君第一次拒绝他,雪辉君第一次吻我妻由乃,雪辉君第一次杀人,还有,雪辉君第一次拿枪指着他……

 

那是两天前他还站在雪辉家的阳台上,然后那么不经意的笑了起来,回头对着那两人说,“今天是我的生日,过了今天再杀我吧,我知道你迟早要杀我的。”

 

无情,冷漠,智慧,这是他爱的人,天野雪辉,“不要妨碍我。”

“你知道我会保护8th的。”

 

面不改色的从两人面前走过,耳语。

“我等着你哦,雪辉君。”

 

自嘲的笑。

 

 

【沙罗双树 轻柔绽放】

 

 

| 二周目 |

 

又做梦了,什么梦?

那个叫天野雪辉的少年拿枪指着他,表情是那样的冰冷。

 

这是他认识的天野雪辉么?

 

他爱的天野雪辉,明明是那样的懦弱,却拼命逼着自己做内心不愿意做的事情。

这样的雪辉君,他爱。

 

那么冰冷而坚强的雪辉君呢?

仔细的想了想,还是爱。

 

无法改变的爱。

 

 

——无论诞生多少次,遇见了怎么样的你,秋濑或永远爱天野雪辉。

 

 

什么时候说过这句话,可声音却明明是他自己的。

 

黯然失声。

 

 

【清晨盛开 夕暮凋零】

 

 

| 一周目 |

 

换了个手,遮住了左眼,右眼看到的世界,神的世界。

正飞速的读取这个世界的资料,为什么,明明已经完成任务了,宙斯却没有回收自己。

想起刚才和神之间莫名其妙的对话,大脑习惯性地运转起来。

 

 

眼看着身体在眼前崩离解析,心中想的是,对雪辉君失约了,说好要等着他的。

“你爱天野雪辉?”

 

——我爱天野雪辉。

 

 

因为这个不在最初的设定之内吗?

 

所以,因为这样的理由,我被允许改变未来,被允许存在在这个世界上,以名叫秋濑或的少年侦探存在。

然后,站在这里,等着雪辉君。

 

 

【直到与露水 一同逝去】

 

 

| 二周目 |

 

第一次觉得心里有些东西在崩塌,虽然从小到大从来都没有好好地过一次生日。

 

世界开始坏掉了,于是我去见了神。

 

因为侦探日记所以幸免于难,但……爱着雪辉君的心情被否定了,这只是神的意志吗?

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好像都开始模糊了,如果连爱也是神的东西,那么作为秋濑或的意志,还剩下些什么,还剩下些什么呀!

 

秋濑或,希望,天野雪辉,活下去。

 

直到最后只剩下了这个愿望,那么就去做吧。

爱什么的,还是不爱什么的,我统统都不想知道了。

 

我知道的是。

现在的秋濑或,愿意用他的生命来换一个现在的天野雪辉能够活下去的世界!

 

——来吧,雪辉君,我等着你。

 

 

【奉献心灵 焦灼生命】

 

 

| 一周目 |

 

能与雪辉君相遇真的是太好了。

虽然这只是注定的事情,但是真的太好了,我遇见的是你。

 

是雪辉君你,教会了作为神之右眼的我,爱。

 

遇见雪辉君内心的翻涌,是爱。

能与雪辉君交谈的欢快,是爱。

得到雪辉君感谢的愉悦,是爱。

凝望雪辉君难以不出神,是爱。

保护雪辉君不移的坚决,是爱。

…………

是爱。

雪辉君你告诉你我这是爱,然后拒绝了我,吻了我妻由乃。

 

“秋濑。”

 

他这么叫我,却没有说话。

如果可以,也想认真的,深情的吻一次雪辉君。

 

一次就好。

 

我这么想着,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坐在了家里的沙发上。

周围没有一个人,天渐渐开始亮。

 

 

【“与你相遇真的太好了”】

【只是这样自我安慰很愚蠢吧】

 


| 二周目 |

 

雪辉君来了。

 

亲手杀死了他的朋友,然后将抢指着我。

这场景,是如此的熟悉,只不过此时的雪辉君,眼睛里不该有眼泪。

 

照着侦探日记做就能赢吧。

于是我在看到由乃的同时吻了雪辉君。

 

很想再认真,再深情一些,但雪辉君的眼里就只有震惊和恐惧。

在怕我吗,我只不过是眼睛,神的眼睛而已。

 

我害怕自己。

害怕自己的意志沦为神的东西。

 

我现在的心情都是自己的!并非是神的。

是我自己想要雪辉君活下去而这么做!不是神让我这么做,更不是神的意志!

 

现在的秋濑或,现在的天野雪辉。

我爱着雪辉君的心情是真实!

就算是神,也不能反驳这真实!

 

爱,是不能被设定的。

 

 

【即使全身心地投入爱】

【终将知道此份恋情一去不返】

 

 

| 一周目 |

 

一切都会按照剧本演下去。

天野雪辉和我妻由乃杀了所有人,然后其中一人成为神,或者两人都选择放弃。

 

最后,我站在天台,等着雪辉君,阳光分外的明亮,根本不像是世界末日的样子。

 

就算我把8th藏得再好,高坂他们再怎么努力,雪辉君还是会找到那个地方。

因为雪辉君是雪辉君啊,是秋濑或爱着的天野雪辉。

 

我用左眼看着雪辉君,我用右眼看着这个崩塌的世界。

我是神の右眼。

 

我终将回到混沌宇宙中,成为一份随时可看的资料。

 

已是过去了的,成为了定局的历史。

 

我的左眼看到你向我而来,我的右眼看到飞镖,然后开始流血。

 

——真是无情的温柔啊,雪辉君。

 

一声枪响。

 

左眼贪婪的看着这一切,还不想倒下,但是视线终究开始模糊。

 

 

向后仰去了,我的身体,开始了坠落。

 

 

【为何 我们会于此相遇】

【一同坠入可悲的恋情】

 

 

| 二周目 |

 

我被由乃割断了喉咙,我输了,可我却不知道为什么。

日记不会骗人,所以现在的我妻由乃不是现在的我妻由乃。

 

那么她是谁,她是谁。

我妻由乃早就已经死了。

 

从过去,还是从未来,重新开始这一切。

 

是,在过去杀死了雪辉君,成为了神的由乃,回到游戏开始之前,改变了这一切。

原来都是过去啊,梦境中的场景开始变得清晰而且更加真实

 

 

——我要把这一切告诉你,雪辉君。

 

一步一步,我走向了他。

我说不出话,一用力,血就在伤口那里喷涌。

 

 

——要告诉你,雪辉君。

 

一步一步,我走向了他。

将文字输入了手机,十多米的距离,是那样的遥远。

 

 

——雪辉君。

 

由乃冲向我,朝我的脖颈处砍去。

 

 

——好痛。

 

一步一步,我走向了他,举起了手机。

 

 

【“爱你” 这句话难以出口】

【因此总是目送恋情抛下我离去】

 

 

| 一周目&二周目 |

 

——无论诞生多少次,遇见了怎么样的你,秋濑或永远爱天野雪辉。

 

“砰咚——”

 

是什么东西落下的声音。

 

 

【沙罗双树 洁白地盛开】

 

 

-END-

 

 

沙羅双樹
アルバム「Heart&Symphony」track.04
作詞:BULGE
作曲:柳沢英樹
編曲:柳沢英樹
歌:島谷ひとみ

心捧げ この身焦がし【奉献心灵 焦灼生命】
恋の痛み 咲いた花は【恋之伤痛中 绽放花朵】
朝に咲き散りゆく夕べ【清晨盛开 夕暮凋零】
露と消えて果てる日まで【直到与露水 一同逝去】

どうかせめて 愛しいあなたに【暂且责备我吧 心爱的人】
白く白く咲いた沙羅双樹【沙罗双树 洁白地盛开】
恋い焦がれて 結んだ絆は【无数爱之中凝结的羁绊】
儚いと知る呙�<さだめ>【知晓它的命运 总是飘渺无依】

あなたに出逢ったあの日から【从与你相逢的那一日起】
眠れぬ想いは息もできぬほど【不眠思念难以呼吸】
心のすべてで愛しても【即使全身心地投入爱】
叶わぬ恋だとわかっていた【终将知道此份恋情一去不返】

なぜ ここでふたり出逢い【为何 我们会于此相遇】
悲しい恋に堕ちたのでしょう【一同坠入可悲的恋情】
なぜ 星もささやく月も【为何明星与同悄语的明月】
共に見ると苦しいのでしょう【一同看上去也如此悲愁】
うつろう恋路に【恋路移转】
儚き願いよ【祈愿虚幻】

どうかせめて 愛しいあなたに【暂且责备我吧 心爱的人】
そっとそっと咲いた沙羅双樹【沙罗双树 轻柔绽放】
愛してると 一言云えない【“爱你” 这句话难以出口】
恋ならば散る私【因此总是目送恋情抛下我离去】

あなたに出逢えて良かったと【“与你相遇真的太好了”】
それでも想うのは愚かでしょうか【只是这样自我安慰很愚蠢吧】
恋に泣き暮れて今宵こそ【为恋爱哭泣 变得黑暗的今夜也是】
忘れると心に誓うのに【在心中起誓一定要忘记】

なぜ ひと目会えるだけで【为何 我们只能】
ふたり心交わすのでしょう【将心事互诉】
なぜ 声を聞くたび胸は【为何 此心在听见你的声音时】
帰る場所を無くすのでしょう【会迷失归途】
うつろう恋路に【恋路移转】
儚き願いよ【祈愿虚幻】
うつろう恋路に【恋路移转】
儚き願いよ【祈愿虚幻】

どうかせめて 愛しいあなたに【暂且责备我吧 心爱的人】
白く白く咲いた沙羅双樹【沙罗双树 洁白地盛开】 

评论

热度(8)